Saturday, January 24, 2009

北京人上海人眼中的中国地图 郭世峰

北京人上海人眼中的中国地图

我们中文班所有的同学们都去过中国不少于一次。不管是因为旅游还是学习汉语去的,我们无形间都已经把当时的人的行为,风俗,经济情况等…记在记忆中。可见,我们对那个地方有自己的一些偏见,对吧?
其实,这跟这周的博客话题相似的。话题就是:中国其他地方的人在北京人和上海人眼睛里是什么样的形象?也可以说,外地人给北京人、上海人的影响是怎样的?对我来说,这个话题很有趣。既然我们全班都对自己已经去过的中国某些地方有个人的印象,所以我们可以做一个对比:比较一下我们在某个地方旅游、学习的经历和北京人、上海人对那个地方的偏见。如果,你对这个话题感兴趣,我鼓励你们通过网上的播客中文的网页听听这个高级汉语媒体课程的播客。

生词:

歧视 to discriminate, discrimination, discriminating (connotation)
片面性 - biased
偏见 - prejudice

要饭的 beggar
彪形大汉 big, burly person
身材魁梧 big and sturdy
小市民 country bumpkin
沙尘暴 sand storm
台巴子 derogatory word for a 台湾人
乡巴佬 yokel
才子佳人 gifted scholars and beautiful wome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