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长征

孙恬容

926

长征

这个广播的话题是中国共产党的红色长征。在这个广播的中,一个父亲和他的儿子谈论长征。父亲最近在国庆长假中走过红色长征路线游。父亲要走了,因为他的附近走过真的红色长征。他们都知道爷爷当年吃过的苦,所以他们认为红色长征非常重要。

我想听这个广播,因为我想中国的历史很有趣。在二十世纪的中国历史,红色长征著名而又重要。我要知道怎么说重大的中国历史的名字。如果我会知道一些前时的名字,我就可以用中文,为了谈谈这些话题,所以我平常听中国历史的广播。

长征chángzhēng Long March

厉害lìhai difficult to deal with, violent, terrible

路线lùxiàn intenerary, route

艰苦jiānkǔ difficult, arduous

任务rènwu mission, assignment

奋斗fèndòu to strive, to struggle

献出xiǎnchū to devote (one’s life to), to offer

胜利shènglì victory

损失sǔnshī loss, damage, to lose, to damage

核心héxīn core, nucleu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