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早教

这个博客说了早教。 幼儿园,学前学习,都算是“早教”。现在早教在中国 很流行。有的孩子还不到三岁已经进入了幼儿园。这么早进入幼儿园可能是因为家长可怕他们的孩子会“输在起跑线上。”意思是,他们的孩子应该去参加早教,要不然他们的知识,学力,经验会比别的早一点上学的孩子少多了。可怕以后孩子赶不上学习的车子。

博客里面有一对父母说他们对让他们的孩子进入早教有什么看法。爸爸认为他们的孩子不用那么早已入早教。他说孩子的动手、协调、沟通能力都是孩子的强项。妈妈却很担心这个孩子。她说孩子有些坏习惯, 包括缺乏耐心,容易发脾气,而且经常耍无赖。去参加早教可能会帮他知道应该怎么跟别孩子一起好好玩,分享玩具,不要那么容易发脾气,等等。最后他们决定去参加一些免费试听课程,看那一个最适合他们的孩子。

我对这个话题特别有兴趣,因为以前我在中国当幼儿园的外教。在几个幼儿园工作过, 看他们都有自己的特点。 因为以前我只是对早教有外国人的角度,所以,听到中国的父母讲到这个话题是很有意思的。

早教zǎojiào early education
耍无赖shuǎ wúlài 'to talk nonsense'; to ‘throw a fit’; to have a temper tantrum
输在起跑线上shūzài qǐpǎoxiànshang to lose at the starting line
协调xiétiáo coordination
强项qiángxiàng strength
沟通能力gōutōng nénglì communication ability
发脾气fāpíqi get angry; lose one’s temper
望子成龙wàngzǐchénglóng 'to have great ambitions for one's child'
免费试听课程 miǎnfèi shìtīng kèchéng Sample classes that schools and kindergartens put on for free to impress the parents of potential studen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