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葡萄酒

卞清慧
葡萄酒

这个播可要谈论葡萄酒。他们定菜单许多菜肴,但是他们不知道葡萄酒定菜单。服务员说,“先生,我们准备了多种高级葡萄酒,配合不同的菜肴和客人的口味。 服务员推荐许多葡萄酒。他们定菜单鱼和蟹,所以服务员推荐一个二零零四年产自法国勃艮蒂的沙当妮白葡萄酒。
他们也定菜单肉类,所以他们需要知道哪些就比较好。服务员说,“二零零四年产自南澳州的设拉子很合适”。他们真学了不少葡萄酒知识,我真等不及要品味这些酒呢。
这个录音很意思,因为许多老外人主在中国和他们需要知道葡萄酒配合中文菜肴。人们的品味是不同。 如果我们吃糖醋小牌,我们提高喝沙当妮还是设拉子葡萄酒? 外国也需要知道白葡萄酒和白酒不同。中文常常给外国白酒。 他们认为它是白葡萄酒。这个录音也谈论葡萄酒上产白和年份。


新生词单

1. 葡萄酒 pu2taojiu3 wine
2. 配合 pei4he2 to complement (verb)
3. 冷盆 leng3pen2 appetizers
4. 推荐 tui1jian4 to recommend (verb)
5. 产自 chan3zi4 be produced in (verb)
6. 勃根蒂 bo2gen1di4 Burgundy
7. 莎当妮 sha1dang1ni2 Chardonnay
8. 设拉子 she4la1zi3 Shiraz
9. 品味 pin3wei4 taste, savor (noun, verb)
10. 搭配 da1pei4 match, go with (verb)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