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9, 2011

侯振德,“新闻人物: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

侯振德
2011年3月9日
“新闻人物: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world/2011/03/110308_profile_gary_locke.shtml

美国的奥巴马总统因为美国目前驻华大使洪博培今年四月底就离职而需要找新的大使。奥巴马总统正式提名美国目前商务部长骆家辉接替洪博培大使。参议院批准的话,骆家辉将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美籍华人担任驻华大使职务。骆家辉1950年1月出生于美国华盛顿州的西雅图城。他的父母来自广东省台山。因为家中只说中文,骆家辉在上学后才开始学习英语。骆家辉1972年在耶鲁大学获得政治学学士,1975年又在波士顿大学深造获得法学学位。骆家辉1994年与李蒙结婚。李蒙是第二代华裔,父母来自台湾。骆家辉与妻子生了三个孩子。在1982年,骆家辉当选为华盛顿州众议员。1996年,他赢得州长选举,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州长。他在四年后获得连任。2009年奥巴马政府提名骆家辉出任商务部长,3月24日美国参议院批准此任命。骆家辉在3月26日宣誓就职。骆家辉已被奥巴马总统提名接任美驻华大使职务。
我很感谢能住在美国。我们能透过媒体和其它的资料了解我们领导人的背景。阅读了这篇介绍以后我认为奥巴马政府提名这位接替洪博培大使真聪明。骆家辉不但有资格,而且了解中国文化。他曾经率领许多美国高层生意人到中国去投资。他能帮助美国克服与中国的贸易差额。虽然我觉得洪博培太早离职了,但是我很高兴会有骆家辉去北京代表我们的国家。

商务部 shāng wù bù Commerce Department
提名 tí míng nominate
骆家辉 luò jiā huī Gary Locke
有史以来 yǒu shǐ yǐ lái from the beginning of time (in this case, the start of America)
服役 fú yì to serve (in the military)
诺曼地战役 nuò màn dì zhàn yì Battle of Normandy
安顿 ān dùn make arrangements for
宣誓就职 xuān shì jiù zhí swear into office
首位 shǒu wèi first
率领 shuài lǐng lead
离职 lí zhí leave office, resign
接替 jiē tì repla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