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香港观察:“80后”的婚姻爱情观- 齐默

“80后”的婚姻爱情观”

对很多香港的80后的年代中的年轻人来说,婚姻并不是好事。 按照今年的一个调查占80后的年代只有6.3%人喜欢结婚。因此他们大部分的人不看重婚姻。此外他们谈恋爱的时候,不看重性格和经济这样比较实现的问题。对他们来说,结婚以后碰到困难的话,就可以离婚。专家以为这样对结婚的问题无所为的态度是经济创造的。很多80后的青年有经济困难,找不到工作,买不上房子,所有找到对象不是他们最担心的事情。按照这个理论,谈恋爱与经济是千丝万缕的。

作者也说道相亲行业还很重要,香港有不少所谓“三高”的人。也就是说有高学力,高职位,及高收入的人。他们常常通过“极速约会”的途径找到男女朋友。这些人好像想要找到对象,可是没有时间。另外一些人认为80后的人最大的问题就是他们都给宠坏了,没有能力一个人奋斗,不能一个人面临生活中的困难。

婚姻就是很难的话题,特别对住在发达的城市里的人。对不少人来说,得到好的经济情况,及认识到对象都是很难。以前在大部分的传统文化婚姻是被父母安排的, 可是现在年轻人有更多的自由,随着而来,也有更多的责任和压力。在现代中国婚姻的情况显得特别困难,不但人们的工作特别忙,而且生活费越来越高,很多人好像没有那么多空闲时间来找到合适的对象。因此,在城市中有很多比较孤单的人。

千丝万缕 qian1si1wan4lu3 linked in countless ways ways

排山倒海 pai2shan1dao3hai3 earth shaking; significant

“三高” san1gao1 high ed. level, position, & salary

极速约会 ji2su4yue1hui4 speed dating

宠坏了 chong3huai4le spoil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