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5, 2008

自我提升 -武史-

自我提升

当这个星期的博客报告,我想告诉你们我听的一个演讲。这个男人好像是非常成功的人,也有影响力,听众对他的讲话有很大的兴趣。他讲了怎么才能成功。大部分他说的事情是所谓的常识,但是也很有道理。他总共说明三个大问题;自我提升,自我省察还有自我相信。首先,对人生成功最重要的关键是自我提升。我们在什么情况都不应该满足,经常追求更好的自己。第二,我们的一生中最重要的关系就是和自己的关系。我们要知道自己的需要,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对自己有更高的期望。最后,我们是独一无二的,是因为我们的才能和特点,别人都没有。所以我们有权利相信自己。演讲者也说,“登高才能望远!”。

这就要看谁听他的演讲,但是这样的讲话对一些听众来说,听起来比较通俗。因为很容易说明,非常难以实行,所以有时候不足说服力。但是,总的来说我觉得他的讲课很有道理,只要体会我真正喜欢的,相信的事情,以用来提升自己的人生质量。




生词表

提升

to improve

倾听

to listen intently

积极

actively

省察

to examine oneself critically

瓶颈

bottleneck

严酷

brutal

灵魂

spirit

跨越

to overcome (原来是across的意思)

独一无二

unique

追赶

to pursue

动力

power

克服

to overcome

挫折

setbac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