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5, 2008

自杀


白霏霏
12-5-08
深大一女大学生上吊自杀 原因待查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当中国政府开放,连普通的人也有更多的机会。 七,八十年代生中国人没有上一代的那么严重的问题。 比如说,他们从来没站在冻饿的迈缘。尽管很多人批评中国第一代独生子女说他们没有那么重的责,天天玩就一辈子长不大, 但是 他们有很大的压力。

对我来说,因看从2005到2007住在深圳,所以看关于深圳的新闻有兴趣。我有时候喜欢看深圳新闻网(sznews.com)。我最近看了一部报告关于一个深大女的学生。 她上吊自杀。根据她的朋友,她的学习成绩都很好,特别是英文。 她讲一口流利的英文。老师都喜欢她。对谈恋爱来说,她没谈恋爱。 她比较喜欢留在宿舍 玩电脑。前警方和校方仍对女生自杀的原因 作进一步调查. 她有什么原因? 我们不得而知。

以我看,这篇新闻不但描写一个大学生自杀,而且描写中国第一代独生子女的心理压力。因为中国人口很多,所以中国社会是很竞争性的。除了学习以外,年轻人没有时间使脑子得到休息.

http://video.sznews.com/content/2008-12/04/content_3440621.htm (广东话)

上吊自杀 hang oneself
上一代 previous generation
警方 police authorities
校方 school authorities
调查 investigation
作进一步调查 do further investigation
不得而知 the unknown , unknown
竞争性的 competitive
使脑子得到休息 relax the mi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