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5, 2008

寂州小朋友的提醒(4) 郭世峰

寂州小朋友的提醒

在今天的续篇,有一个“小朋友”到了赵露的那儿来告诉她一些事关于建明。这个小朋友好像是一个10岁以下的女孩。她告诉了赵露建明还好,他没事。除了跟赵露说一些安慰她的话,她还求赵露不要继续找健明。更重要的是,她(小朋友)提醒赵露,千万不要告诉文涛,她到底在哪里看到建明。听到这一点,赵露犹如失去思考能力的。“失去思考能力”就是形容她当时的状态。虽然她心中有很问题要跟那个小朋友问清楚,但是她的确没办法。赵露能够跟那个小朋友问清楚建明到底怎么回事,那个小朋友很快跑走了。
过了一会儿,佳燕出来,跟赵露谈谈。在崩溃边缘,赵露就拜托佳燕帮她找建明。但是佳燕继续假装赵露是一个人来寂州的。不过,过不足很长的时间,佳燕无意间地范了小错,说了一个矛盾。她说了,“建明不是第一次来寂州,他对这儿很了解。”赵露一听到这一点,她就知道佳燕一直骗她,一直遮羞。佳燕一发现她犯了小错,她就试了收回她刚说的一句话,但是已经太晚了。她只能是否认她认识过建明。


生词单:

崩溃 to fall apart
失踪 消失
大惊小怪 小题大做
脑筋急转弯 to mess with one’s mind
安全感 secure feeling
支撑不住 to be unable to go on
情绪 mood
无影无踪 to disappear without a trace
迷失 to lose
过度 excessive
犯小错 to slip up, to make a mistake
遮羞 cover up a scanda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