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5, 2008

凯文 阶级意识

改革开放已经给中国经济留下来快到三十年的深厚影响。但全国的社会也受到这个政策也影响。以前差不多每个中国人领取了一模一样的工资,财产也差不多,人人都是无产阶级。现代中国绝不是一样的,中国人对赚钱和花钱的想法基本上是资本主义的。但这样无可厚非,因为这样给中国带来了许多效益,比如所有的中国老百姓当中,谁赶上谁就发财。谁愿意谁也能开连锁店谋生。但是这个社会变化也造成了些社会问题,比如,贫富差距越来越大,而且社会系统连教育制度都开始分成阶级。

在这些问题之上,还有“富二代”。“富二代”的意思就是那些孩子们他们的财富是与生俱来的因为他们的父母已经在银行有大笔存款。富二代不但是从娃娃抓起阶级意识的,而且还从小的时候就开始攀比,谁爸爸的车是进口的,谁的家是栋别墅,谁穿的衣服是最时尚的,等等。

这样的问题虽然很难以解决, 还是很重要,而且必须大家的合作和注意。

阶级意识- class consciousness
无产阶级 – proletariat
资本主义 – capitalism
无可厚非 – doesn’t deserve criticism
连锁店 – a chain store/ chain restaurant
谋生 – for a living
与生俱来的 – born with/ into
存款 – monetary savings
攀比 – compare wealth, social statu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