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5, 2008

长征 - 梅择儒

这个话题关于很重要的中国历史的时间,就是在中国国民党和共产党一起打内战,国民党的军队比解放军强大的多的时候,共产党走了非常长的路,这个活动叫长征。

当时共产党走了二万五千里,他们一起爬雪山,过草地,吃树皮,当时他们一边转移一边还要迎击国民党的围剿。如果就地打战,他们就坐以待毙,意思就是他们没有希望,但是打不起,还跑不起,所以他们开始长征,共产党一边打,一边跑。而且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现在很多人佩服这段历史事件还有参加长征的人,因为他们认为没有长征就没有革命的最终胜利,也没有新的中国。

词汇

围剿 - encircle and destroy

就地 - on the spot

迎战 - meet an enemy face to face

坐以待毙 - to await one's death

打不起,还跑不起 - if you can't beat your foe, you can still run away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 as long as you have your core strength, you have nothing to fea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