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9, 2010

乐队排练 - 飞利


我上个周末去芝加哥参观我堂弟的乐队表演。 那场音乐会有两个乐队,应该说我堂弟的乐队“巴克曼页”的表演远比另外的那个乐队精彩得多。从前几年开始,我的理想是将来可以去中国当巴克曼页的乐队经理。这个播客中,我学到了怎么讨论某一些乐队的团员,还有怎么讲解一首歌的几个部分。

歌曲的所有部分的名字比较容易记住,因为很多词都用“奏”,这个字。比如说:歌曲的第一个部分叫做“前奏”,同样地,最后一个部分叫做“尾奏”或“后奏”。 从一个部分转到接下来的部分还有一个阶段,叫做“过门”。一个人单独演奏的那种部分叫做“独奏”,这一部分可能许演员演出个华彩段。

巴克曼页,跟这个播客里面的乐队一样,有5个人。有两个人担任节奏吉他手,同时担任主唱。他们还有一个贝司手,一个主吉他手,以及一个鼓手。

我告诉你,有机会去观看巴克曼页的表演,一定必须要去看看。虽然他们平常演出别的艺术家创造的两三首经典的摇滚歌,可是我告诉你他们的音乐却不是“老一套”的音乐。

生词:

前奏

Qiánzòu

Prelude, intro (music)

尾奏

Wěi zòu

Outro (music)

后奏

Hòu zòu

Outro (music)

过门

Guòmén

Bridge (music)

演奏

Yǎnzòu

Give a musical performance

独奏

Dúzòu

solo

华彩

Huá cǎi

Improvised part of a song

担任

Dānrèn

Take the part of/responsibility for

节奏吉他

Jiézòu jítā

Rhythm guitar

贝司手

Bèi sī shǒu

bassist

主吉他手

Zhǔ jítā shǒu

Lead guitarist

鼓手

Gǔshǒu

drummer

老一套

Lǎoyītào

The same old th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