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血型与性格—布莱妮

我觉得人格类型非常有意思。 虽然我不相信他们怎么描写人们不同的性格,可是我对星座和生肖都很有兴趣。如果我提前两个星期或者两个星期后出生的话,我的性格是不同的吗?不可能,人们的性格跟时间和星象没有关系,而跟身体和基因有关系;性格是先天的。一位日本科学家想出来与血型有关的人格类型。其他科学家都说这只是假科学,但是很多东亚洲人很喜欢以血型为评估其他人性格的基础。人们的个性都很复杂,只靠这样人格类型会引起一些问题。

在对话里,因为她认识一个又顺眼又斯文的男人,所以她很高兴。她的朋友听到她这么描写这个人,很快就猜出他的血型。他先听起来是崇尚规矩的A型,再听起来是又我行我素又喜新厌旧的B型。女人说他自己矛盾,然而朋友说他应该是AB型,警告女人那个男人有这种双重性格的话,他很有可能有时神经质。朋友还说O型听起来是唯一的好男人,但是他们有大男子主义。然后女人说,”照你的分析,我一辈子也嫁不到好男人了”! 她的朋友也是男人,我觉得很有意思的是他没有说他自己是什么血型。

生词:
不拘小节………bu4ju1xiao3jie2………to not bother with little details
风趣………feng1qu4………humor
崇尚………chong2shang4………to respect
常性………chang2xing4………persistence
喜新厌旧………xi3xin1yan4jiu4………to be fickle in one’s preferences
十全十美………shi2quan2shi2mei3………totally perfect
不愧………bu2kui4………be worthy of
先天………xian1tian1………inborn
斯文………si1wen2………refined
花心………hua1xin1………to be promiscuou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