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9, 2010

新年规划 - 付李白

在这个博客里,三个朋友进行了关于新年规划的讨论。这三个朋友都意识到新年很快就要来了,而他们想把他们的生活做几个改变。第一个人打算很努力地学习英语,因为他今年已经错过了好几个升职机会。第二个人决定要戒烟。第三个人来年立志要省钱为了买房子。虽然他们都有又好又难的目标,但是他们总喜欢泼别人冷水。因为今年开始的时候,他们都有差不多的计划但是失败了,所以他们批评别人的决心。他们都有各自的借口,看起来他们是雷声大雨点小

我选了这个题目的原因是新年快要来的时候,很多人喜欢。虽然自强大抵是件很好的事,但是我自己一向认为新年是个很任意的时间,可以将自己的一些生活方式。这三个朋友的大部分的新年规划最终是失败了,因为大部分的人并不一直坚持下去;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对于我自己来说,我和他们没什么不同,我希望戒烟却失败了。

新年规划

xīn nián guī huà

New Year’s resolution

意识到

yìshi dào

to realize

升职

shēngzhí

promotion

立志

lìzhì

determined

泼冷水

pōlěngshuǐ

to throw cold water

on

借口

jièkǒu

excuse

雷声大雨点小

léishēng dà yǔdiǎn xiǎo

much talk but little action

自查自纠

zì chá zìjiū

self-examination and self-correction

自强

zìqiáng

self-improvement

任意

rènyì

arbitrary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sāntiāndǎyú, liǎngtiānshàiwǎng

(3 days fishing, 2 days drying the ne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