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魏智明,小太监进宫六

太监的忏悔

生词:

别来无恙:how have you been since we parted?

慈善家: philanthropist

忏悔:confession

造福: to benefit

巴结: fawn upon

点头好要: bowing and scraping

逆境: adversity

光明正大: Honorable

达成所愿: to achieve one’s wishes

奋发图强: to work hard for success

顺境: favorable circumstances

这次博客关于一位大慈善老年纪叫董先生。他之所以当代他叫小顺子因为他小的时候迫不得已当作了一个太监。最近写了一本书记录他所体会的。书叫小顺子的忏悔录。它不像别人,一有成就的就隐藏了自己过去的暗事,而他图别人的原谅。他写的关于他委屈别人。他从一个容易被欺负的小孩的位子当了一个说一没人说二的厉害太监。后来朝廷没有,皇上也没有,只有他从那好位子掉下来像从天堂掉下到地狱似的。连当一个苦力也不成。他写这样的记录可以他肯定他鼓起了勇气写的。这样值得人家的鼓励。

我老实话这次我懒得上选一个我感兴趣的博客做报告,所以我就选了那个网页上的第一个。然而这个博客却有意趣。词汇丰富多彩。听别人讲他的经验就会想到人间不愧是沧桑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