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鄭和七下西洋 - 陳威瑜




在历史上,有几位做得比较厉害的事情的探险家。麦哲伦环过地球,马可波罗走过丝绸之路,哥伦布“发现”了美洲,等等。从1405年开始,中国的郑和开始七下西洋。他一开始是去把沿海的倭寇的问题处理掉。他后来总共去了七趟,最远到达了非洲的东岸。他连朝觐克尔白都成了。在那个时候,郑和的船是全世界最大的,而他的船队也特别大。他影响到很多各式各样的地方,所以他对历史很重要。
我本人认为郑和是一个很重要的历史人物。他做的事那时候是无可思义的;他有可能是历史上最有效的海军大将。最可喜的是,明朝在郑和七下西洋之后就再也不想到中国以外探索。

开辟 – open up
太监 – eunuch
西洋 – Western world
耀武扬威 – to flaunt one’s strength
安抚 – to placate
倭寇 – pirates
骚扰 – to harass
麦加 – Mecca
九品芝麻官 – 9 levels of officialdom
安慰 – to comfor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