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雷诗恩 10-28-09

雷诗恩
10-28-09

丝毫 the slightest amount
忧郁症 depression
震惊 shocked
房贷 mortage
开导 to encourage
偏偏 it just had to be
豁达 optimistic
钻牛角尖 to be obsessed with/ to split hairs
绝望 desperate


忧郁症

这个对话的情形是一个人跟心理医生作心理咨询。 他因为失业了,所以觉得有点绝望,失望。他以为自己可能有忧郁症。
我想他们的对话很有意思。 我读大学的时候,心理学就是我的专业。 我们上课的时候,讨论过忧郁症。 其实,有时“消沉”的感觉很普通。 一般的人会感决到这个情绪。 消沉的感觉和忧郁症不一样。 区别就是它对你如何过日子的印象。 如果你战时觉得难过或者失望,你不用马上认为有忧郁症。 我们的生命中充满了苦难和难过的事情。 有的时候,我们禁不住觉得难过。 但是,忧郁症比较严重。 它会损害你的生活。 忧郁症和消沉的感觉虽然不一样,但是都要注意,才不会越来越严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