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南北差异

孙恬容

1124

南北差异

这次我博客的题目是中国南方跟北方有什么差异。他们讨论北方的面食和南方的米饭、北方和南方的天气、北方和南方人的身体。他们也谈论中国南方的人和中国北方的人有什么不同,比如他们有什么样的个性。

我写了这个报道因为我在中国住的时候发现中国南方和北方有一些差异。我在浙江省嘉兴市住了,所以我在江南住了。嘉兴附近京杭大运河。我们在嘉兴吃过中餐从南方和北方。我们在嘉兴学院住了。附近那里有一些很好的饭店。它们烧东北菜、陕西菜、夜市菜、什么的。

栏目lánmù column

嘉宾jiābīn honored guest

典型jiǎnxíng typical

戏说xìshuō to speak in detail

面食miànshí wheaten food products

嘲笑cháoxiào to ridicule

生米煮成熟饭shēngmǐzhǔchéngshúfàn what’s done cannot be undone

实心shíxīn solid

叫法jiàofǎ way of calling something

倒是dàoshì howev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