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12

武当山-春晓


这个对话是两公婆想自家有准备去那儿。去年他们看了佛教名山,所以男人想感受道教。女人觉得道教名山没有意思,她想去迪斯尼可是上海的迪斯尼没造和去香港的迪斯尼太贵了。男人觉得武当山很有意思,很重要。他一向想去武当山因为武当派来自武当山。他觉得武当山自然景观还非常漂亮。武当山有很多历史的地方,比如说太和宫还有紫霄宫。他想看武当派的武功因为他的爸爸很喜欢学了武功。他爸爸常常说了关于“抱球”还有云手“。今年他们打算去武当山,明年去迪斯尼。
我选听了这个podcast因为我我想去道教的地方。我觉得道教的地方很有意思,很漂亮。我想看道观还有佛像。我第二个原因是:在武当山一个朋友的老公学了道教还有武功。他是道长。他是师傅的武功。她告诉了我们关于武当山和我们一起看照片的武当山。现在我也想去这个地方还有佛教的地方!

生词
自架游 zi4jia4you2 road trip
佛教 fo2jiao4 Buddhism
道教 Dao4jiao4 Taoism
武当山 Wu3dang1shan1 Wudang Mountain
武当派 Wu3dang1pai4 Wudang clan
太和宫 Tai4he2gong1 Taihe Palace
紫霄宫 Zi3xiao1gong1 Zixiao Palace
武功 wu3gong1 Wudang kung fu style
抱球 bao4qiu2 tai-chi energy ball
云手 yun2shou3 tai-chi cloud hand
道长 dao4zhang3 Taoist Priest
道观 dao4guan4 Taoist shri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