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7, 2012

十月怀胎- 孟爱丽

          这次的博客报告是关于怀孕。 一个怀双胞胎的女人跟她的朋友讨论她的怀孕过程在对话里,孕妇描述了怀孕的痛苦, 走路的麻烦,还有两个宝宝的胎动, 总是在踢她。 她朋友也问她关于她怎么怀上双胞胎的, 因为还是比较罕见的情况孕妇说一般是家族遗传的原因。 她也描述了怀孕女人的医疗过程。 比如说, 去医院检查,做超声波初步检查。  两个女人也讨论了 顺产和剖腹产的利弊。还有定床位和月嫂的情况, 这种情况可能只会在中国发生。
    我选了这个题目,因为我很喜欢小宝宝也期待我要当妈妈的那一天。 这个博客也让我看到了在中国的情况,也让我更理解我妈妈的经历,因为她也生了双胞胎。

胎动- tai1 dong4- fetal movements
遗传-yi2chuan2- hereditary
超声波-chao1sheng1bo1- ultrasound
顺产-shun4chan3- natural birth
剖腹产-pou1 fu4 chan3- C-section
床位-chuang2 wei4- bed in hospital
月嫂-yue3 sao4- post-natal care giv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