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7, 2010

太空旅游 - 付李白

..............................点火!

在这个刺激的博客里,两个中国企业家正在坐飞船去太空旅游。一个人很害怕,但是她急于成为中国第一个去太空旅游的女游客。他们一旦进入太空轨道就能体会失重的感觉,飘来飘去。他们透过飞船的窗户看到地球,每飞行一圈,就可以看到一次日落和日出。他们一共绕地球飞行了5圈,然后飞去空间站。他因一趟太空旅游而倾家荡产,他的父亲认为他是个败家子,这件事并不值得花如此大的代价,相反,儿子却认为这是值得的。

我选了这个博客是因为第一代的太空旅游即将开始。在几十年后,一个人不需要辛苦地工作或是用他们的一生被训练成为宇航员进入太空了。我对这样的未来充满希望,太空旅游是我的梦想,但是我会根据飞船旅行的价格是不是我承担得起的而决定自己能否参加这样的旅行。刚开始的时候一定会非常昂贵,但是我希望随着时间的过去,它的价格能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当价格比较便宜时,我就可以参加了。谁知道呢,或许将来我们都可能有机会穿着一件宇航服去太空。

点火

diǎn huǒ

ignition/lift off

企业家

qǐ yè jiā

entrepreneur

太空

tàikōng

space

体会

tǐhuì

experience for oneself/ come to understand

太空轨道

tàikōng guǐdào

orbit

失重

shī zhòng

weightlessness; zero gravity

飞船

fēichuán

spaceship

空间站

kōnɡjiānzhàn

space station

倾家荡产

qīngjiādàngchǎn

spend the family fortune, be reduced to poverty ad ruin

败家子

bàijiāzǐ

spendthrift

宇航员

yǔhánɡyuán

astronaut

承担

chéngdān

to bear/undertake

宇航服

yǔhánɡ

space sui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