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09

狗肉


3-20-09
白霏霏
狗肉
我这个星期听了博客报告是关于狗肉和动物的权利。 对话里有两个朋友,一个男的一个女。 男的带女的下馆子。这个餐馆非常流行,菜的味道都很香。不过,他们开始吃饭的时候,男的告诉女的因为狗肉滚三滚,深山站不稳,所以多吃点儿。 女的一旦发现她在吃狗肉就不要吃。 虽然狗肉不是在家里养的可爱的狗而是圈养的狗,但是女的还是不吃。 因为她有道德底线,所以她不会吃。 我认为很多外国人同意她的看法。 他们都认为狗跟别的动物不同。 她认为人之所以大鱼大肉是因为吃那些动物已经有白上千年的历史了。不过,我自己同意男的看法。 虽然我个人没吃狗肉,但是我还是觉得一边说要保护那种动物一边大鱼大肉有双重标准。广东人喜欢吃狗肉。与其说所有的广东人喜欢吃狗肉,不如说有的广东人喜欢吃狗肉。因此,我在深圳的时候去过很多有狗肉的餐馆。厨师在餐馆前面的大窗户挂了猪肉,鸭肉,鸡肉,牛肉,羊肉和狗肉。 我第一次看过觉得很可怕。后来,我有机会看一个还没被死亡了圈养的狗。 它们不像家里养的可爱的狗,而且看起来一个另外的动物。 它唯一养的原因就是被吃了。美国人不习惯吃狗肉。不过,那不是说是一个陋习。其实,就像美国人吃鹿肉或者意大利人吃小牛肉。我也不吃狗肉。

下馆子 go out for a bite to eat
狗肉滚三滚,深山站不稳 dog meat is so delicious, even immortals go weak at the knees when they smell it
圈养 farm-raised
味蕾 tastebuds
入乡随俗 follow local customs
大鱼大肉 feast on fish and meat
道德 ethics
双重标准 double standard
底线 bottom line
佳肴 jia1 yao2 delicacy
陋习 lou4xi2 backwards cust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