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 2011

小悦悦的事件

这个博客是关于一件在广东佛山出现的事情。个两岁的孩子, 名字叫小悦悦在家前面玩耍。她被一辆车撞倒,碾压过,没有人去救她。等一会儿, 又有一辆车来, 又压过她。同时, 有十八个路人,经过了她的身体,一点的帮助也没给她。 最后有一个捡垃圾的阿姨来,拉她的身体从路中到路边,给她父母喊过来了。那时候小悦悦竟然还活着,但是她受伤了很严重,没办法医治。过两个星期以后她去世了。

这些消息让很多人问很严肃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为什么没有人去救她?第二是谁负责这个孩子?两岁的小孩子什么事都不懂。她怎一个人跌跌撞撞地去走路?怎没有人监护她?

关于第一个问题,他们说那些冷漠的路人可能怕给自己惹来麻烦。我听说过有人天真地去帮助受害者,以后受害者说这给他帮助的人就是犯错着,必须赔偿他。他们不要去冒险,所以最后不帮。

博客比较讲究第二个问题。他们说,这场现象在不太发达的地方很普遍因为爸爸妈妈在工作,小孩子没有人管。这样的“散养”有的时候是可以的,但是父母太随便的话,这样的安全的问题肯定会出来。 虽然这个情况有点难解决,但是父母必定要想办法保护好孩子们的安全。


生词

1。玩耍wánshuǎ—to play
2。碾压niǎnyā—to roll over, to run over
3。跌跌撞撞diēdiēzhuàngzhuàng—to totter along
4。监护jiānhù—guard, protect, be a guardian
5。惹麻烦rě máfán—to stir up trouble
6。天真地tiānzhēn de—naïvely, innocently
7。犯错着fàncuò zhě— perpetrator
8。散养sǎnyǎng—literally “to graze an animal”; figuratively, to raise your kids without close supervision or in a laissez faire style